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當我放開機車油門,從車上下來時,總有種「活著真好」的感覺
每次都是這樣,感覺騎車真是一種賭命的行為,跟車的時候這種感覺尤甚

還記得之前才把獵人蟻王篇翻完
我一直在想,如果真的可以有念能力,我會讓他長成什麼樣子
其中,王的三個護衛—「尤匹」,他的能力讓我印象最為深刻
他是在與拿酷戮和莫老五的戰鬥中產生出來的
他讓原本會擾亂思緒的憤怒,轉化成力量蓄積在左手,讓思考維持清晰,不受憤怒影響判斷
也就是不論對手做再多小動作,只會讓他力量更強大,卻不會擾亂思路

在戰鬥冷靜是相當重要的,尤其是攸關生命的時候,任何會影響思考的都是致命的關鍵
而尤匹將「憤怒」的情緒獨立出來個別蓄積成力量,光是不影響思路就已是相當可怕的能力
當最後尤匹和拿酷戮完成交易後,放了拿酷戮和莫老五,自己則前往王的位置
在奔馳的過程中,尤匹這麼問著自己:

把那些傢伙的攻擊當作糧食所積蓄的憤怒,在最後卻不想對上他們
到底,我該將這些憤怒放在什麼,或是什麼地方才好呢?

尤匹這麼問著自己,是因為在先前的戰鬥中
他是單純受憤怒所操縱,而毫無思考的恣意發洩力量,只想解決眼前的敵人而已
當然吃了很多虧,可是在先天上的體質較好,並沒因為吃虧而受到肉體上的傷害
只是經常在精神瘋狂的狀況下戰鬥而已,這樣的轉變,也難怪尤匹會這麼問自己

我在想,這是一種成長吧,就像小孩子變成大人的那種感覺一樣
小時候你傷心了就哭,開心了就笑,不需要看場合、時間,甚至是別人的臉色
可是長大了呢?好像就不是這樣了,再多的情緒都得隱藏起來
等到了檯面下,看是要自己一個人,或是再多找個朋友宣洩也行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