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有些人是命好,有些人則是運好。而我是那種屬於命不好,而運好的人

想起之前Allen跟我說過,說我把人都公式化、數據化那件事
但其實不是我想去把人公式化或是數據化,而是人的行為就是這樣
所以我創造了一個名詞,叫「Behavior Markov Chains (行為馬可夫鏈)」,以下簡稱BMC
我們在數學上最常用轉移矩陣來表示馬可夫鏈,BMC也是這樣

一個人會有很多興趣、動作、個性、表情、情緒,諸如此類的東西
我只能用「東西」來形容,因為我找不到更好的名詞來取代它
這些東西彼此之間都會相互影響,最後會決定一個人的「行為機率」
而「行為機率」,是這個人可能採取的各種舉動的機率分佈比

馬可夫鏈中會與不同的轉置矩陣相乘後改變「原本的分佈」
就像「原本你很喜歡這個人,但是因為他做了某些事情,導致你很厭惡他一樣」
你從原本的「喜歡」,變成了後來的「厭惡」,就是透過了外部的轉置矩陣所導致
因此可以得知,要改變一個人的某部份,須有相關的轉置矩陣的係數
係數越大,所呈現的效果越好

我們也知道,一個不動的轉置矩陣係數,不斷地相乘下去,最終會收歛成定值
而生活在這個世界中,幾乎不可能遇到一個不動的轉置矩陣係數
畢竟世界給予的刺激太多,一切變化的太快

「坦然不是每個人都能」—胡歌「指紋」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