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男人和女人對於事情的感動點不一樣,我想這是多數人都知道的事情
不過共通點是,都是針對「情誼」上的,只是情誼的種類不同
男人通常只對男人的友誼,而女人則有很多,但絕對不會在男人的情誼上感動
男人通常只為死別而傷心,但並不會為生離而難過
而女人,無論什麼時候都會難過,因為女人太過感性以及情緒化

在海賊王Z的最後,前海軍上將「捷風」面對著自己的學生,為他們「上最後一課」
那些身為上將、中將的學生,當下又是抱著什麼心情去看這件事
他們難過,因為他們必須看著自己的老師在自己面前受苦,可這還不是最難過的
更難過的是,他們必須看著自己的老師受苦卻不能伸出援手,但這也不是最難過的
最難過的是,他們必須親手殺死曾經栽培自己多年的恩師

最後,所有教過的學生,只有黃猿一個人對他發動攻擊,其他人只是看著
有人說黃猿從以前和捷風的關係就不好,所以毫不留情的發動攻擊
我想一部分或許是這樣,另一部份,我想這是對捷風的敬意吧

那些學生們各個都是經歷過大風浪,類似那天的場面也見了不少次
只是這次所面對的敵人是曾經栽培過自己的老師,只能看著眼前的老師在戰鬥、在受苦
我猜想,這大概是這些人這一輩子第一次感覺到如此無力吧
也難怪在黃猿攻擊捷風時,帶過了鬥犬中將留下眼淚的畫面
不知道這畫面弄糊了多少男人的視線

男人看這部片會很有感覺,尤其是電影的最後片段
但女人只會覺得有點惆悵,但不到感動的程度,然後就沒額外的想法了

「男人就是要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勇往直前,這樣不是很帥嗎!」—青雉「海賊王Z」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