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我在想,我是要多惦記著一個人對我的好,還是回憶起他曾對我的惡呢?」

就拿我父母來說吧,我真的記不得他們以前對我好過什麼,但近幾年稍微有記憶
但是他們對我的壞,不論以前或現在,我一樣也沒忘掉
是我的問題嗎?可能是,也可能不是。畢竟這事好像沒有絕對

還記得我這麼說過我的座右銘:「予我以一,還之以百。」
不管你對我好或壞,我都會相同的還你一百倍。當然,這個「百」只是一種誇示
可那人若是對你又好又壞,那該怎麼辦?正負抵銷嗎?
如果情感這東西可以輕易用數學正負抵銷,不知道該有多好
可惜,它就是不行啊

如果不行,那我的理性還要來幹嗎?我的理性不就是用來調解這種問題的嗎?
我開始有這樣的疑惑,因為我發現我的理性已經無法解決關於「心」的一切
或是說從一開始要用理性去分析心,就已經是一種錯誤?

在五月天的「不願讓你一個人」MV故事中,女主角對男主角說:「你什麼都不懂!」
老實說,我也不懂。我不懂女孩最後離開了男孩
男孩給她一個安穩,問她:這不是你要的嗎?女孩卻說: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懂,難道女孩要的不是安穩嗎?那女孩要什麼?
當一個男孩和女孩交往到最後,彼此要的到底是什麼?
男孩願意給的,是一輩子的安穩、照顧以及相伴
女孩呢?我真的不知道,或許是因為我不是女生的關係

我在想,人們總是說著「痛苦」二字,難道痛就一定伴隨著苦嗎?
雖然一路走來的經驗好像都是這樣,可是真的就完全是這樣嗎?
我試著讓自己感覺不到痛,可是好像沒有辦法,因為我在這過程中還是不斷的嚐到苦
不知道痛還有沒有其他味道,如果有的話,真的很想試試

「一個人對你壞,你會忘掉他對你好的一切。事實是不是這樣,只有自己最清楚。」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