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一思念就撕裂靈魂。」─「不願讓你一個人」

最近開始每天的告訴自己要大膽,要勇敢。這是一種提醒,還是一種催眠?

以前,是拼了命的寫日誌,把所有心情全部寫出來,作發洩
現在,卻是拼了命的隱藏起來,繼續壓抑
我不懂,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不受壓抑不是更好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作,只知道下意識就是會做出這種行為

知道太多事情也不是什麼好事,尤其都是不能說的事
有些事不想知道,它偏偏就是傳進你的耳朵,想不知道都難
明明有些話不想聽,它也是死都會塞到你腦子裡面

人都是長大了,才會覺得當小孩子好
當小孩子時,則會希望快快長大的好,看看梁靜茹「為你好」MV中的小女生就知道了
可是對我好像都沒差別,我小時候也是壓抑,長大也是壓抑,只是壓抑的多寡而已
理性伴隨了我前半輩子,而我開始質疑它的存在對我的影響是好還是壞

Allen說,我把人的行為都公式化、數學化,問我這樣活著不累嗎?
可是我只是單純的認為人所有的想法都是機率問題,難道又錯了嗎?
所以現在我對自己引以為傲的理性感到苦惱,因為我開始覺得它是錯的
還是說,從一開始自己認為做得到的事,根本就不可能做到?

有時候我不知道懂得多好,還是懂得少好
尤其是在我覺得我知道的太多的時候,我會這樣問自己
懂多了,就複雜了

人到底是邊走邊排的好,還是把路都排好再走?
我開始有好多問題,好多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
我一直在尋找人生存意義的解答,看來似乎找不到源頭,也看不到盡頭

我無法否認我一直在做思念的動作,一種看似簡單卻很痛苦的動作
因為我就是在做,至少此時此地,我正在做這件事
事情就是發生了,所以無法否認
最多只能「當作沒發生」,但並不是「真的沒發生」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