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所謂情書,大概就是用思念一筆一劃刻出來的吧。」

努力這種事情,通常不見得能在短時間看得到成果
用物理的角度來說,或許更容易被瞭解
就像你推一個重物,無論你施多少力它都不為所動
那是因為你沒有施予大於靜摩擦力的力量

當你施予超過靜摩擦力的力量時,物體就會開始前進
而接下來所施予的力量則可以小於一開始的力量
因為動摩擦力恆小於靜摩擦力
然而你還是必須施力才會繼續前進,不是大於靜摩擦力後它就會一直前進

努力也是一樣的道理,想要看到成果,就像要使物體動一樣
在它動之前,你必須無上限的施力,直到大於靜摩擦力為止
可是問題是,現實所努力的事情根本看不見靜摩擦力的上限
又或是說,那無法被量化,所以才不知道何謂上限

每個人都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生存著,只是所努力的事情不同
你為你的,他為他的,我為我的,彼此的目標不同
因此,所必須付出的努力就不相等
當然,這世上總是有人有某方面的天賦,在付出上就相對輕鬆
換句話說,也就是很容易施力大於靜摩擦力

所以有時候,天賦真的佔了蠻大的便宜
可是有時候那種天賦,也是會被教育給磨滅的

「多年後,才知道這種情感叫喜歡。」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