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Imagine Dragons - Gold


「You'll no longer fear when your heart's turned to gold.」-Imagine Dragons「Gold」

最近越來越常做夢,也不知道該說好還是說壞
也許有人會覺得做夢是很正常的,沒有什麼好壞的分別
可是對一個長期都不曾做夢的人來說,就不能這麼說了

之所以長期不做夢,並不是真的不會做夢
而是控制自己不進入夢境
一般人會覺得很奇怪,怎麼控制不做夢?這種事怎麼辦得到?
是啊,以前我也覺得自己辦不到
也是多虧了那些一直把我困在夢境中的夢,我才學會了不做夢
這表示我即便在睡覺,大腦也不能完全放鬆警戒
因為我得隨時注意自己的意識是否進入夢境

所以長久以來,我都不曾做夢
而最近卻一直在做夢,這表示我又恢復了做夢的自由了
但同時也表示,大腦的警戒已漸鬆懈
到底是我大腦退化,抑或是我在不自覺的情況下降低了警戒?
老實說,我不知道

不過也慶幸夢境都很簡單,都是夢醒就忘了的那種
至少不是當初那種把人困在夢境,怎麼走也走不出的那種
可是我卻想不起來當初那種被困在夢中的恐懼
是我對恐懼麻木,還是單純太久沒經歷而遺忘?

提到恐懼,我就想問:「恐懼有沒有形狀?」
在「檞寄生」中,明菁提到了思念的形狀是向著天上的
那也就是說,對每個人而言,思念就算有形狀,也會因人而異
依樣畫葫蘆,恐懼應該也有其形狀,只是對我來說,應該是什麼樣呢?

「Your eyes, they shine so bright. I wanna save that light.」-Imagine Dragons「Demons」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