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一件事
就是怎麼去分辨男人與男孩、女人與女孩
我覺得男人和男孩很簡單分辨,可能是因為我本身就是
答案很簡單,就是「負責任」
那女人和女孩呢?關於這個問題我想了好幾個晚上
後來我很勉強的給了一個答案,叫「善解人意,大而化之」
原本答案是「體貼」,但這個答案容易讓人限定了女性的地位,所以才改成前者

男人不管到幾歲,內心絕對都是個男孩子
唯一不同的是,當他們學會了「負責」,就會躍升成男人
雖然,就一般行為舉止是看不太出來的,只有責任出現在面前時,才看得出分別

為什麼女人和女孩的區別那麼困難?
有一部份的原因,應該在於我是男人,而不是女人
所以不知道什麼情況下會由一個女孩變成女人
當然,也有一部分的原因在於女人太難以捉摸

再者,男性與女性相比,往往理性大於感性,女性恰巧相反
理性幫助我們更容易解析每一件事情,一層又一層
感性則沒辦法,它只能告訴你一個很抽象的概念,通常只能心領神會,或是用猜的

綜合以上元素,會讓人很難去區分女孩和女人
那最後為什麼我會得到「善解人意,大而化之」這個答案呢?
只能說,根據我遇到的人,而他們給我的感覺是一個身為「女人」,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