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我說,世上的一切是圓也是緣
有封閉的圓,也有開放的圓。但緣,一定是在開放的圓才存在
但是,很難找到一個封閉的圓,又或是它到處存在
這聽起來很抽象,不過講完之後,應該就能稍微理解了

你有得有失,別人亦有得有失,而再一個別人也是這樣
如此循環,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圓
你所施予的,最後也會以另一個形式回到自己身上
也許佛家說的因果循環,或許就是這樣的道理吧

那你問我:「那緣呢?」
這樣問我,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人與人之間,不就已經是緣了嗎?
當然,人不可能僅限於一個圓而已
每個人都會是多個圓的一個點,但卻因此讓每個圓有個連接
這或許也是為什麼存在著「六度分隔理論」吧

那什麼又是封閉,什麼又是開放?像上面的例子,就是一種開放的概念
那封閉呢?封閉是一種自給自足的概念
提到自給自足,也許會想到生活在自然中,不依靠他人而生活下去
但這並不算,即便在自然,也和那食物和水有循環,那依舊一個圓,只是比較小
那你又問我什麼是自給自足,只有無生命的礦物才能自給自足
因為它無需求,自然也不會有回饋,這才是沒有圓的自給自足,既沒有圓,自然沒有緣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