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七月六號,下了班,和Martin去公司附近吃晚餐
聊天聊到以前,我說我以前個性、脾氣很差、很壞
他不相信,他說:「怎麼可能」,或許在公司裡面沒人會相信吧
也或許是公司氣氛一直都很好,沒讓我的脾氣發作而已吧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真的比以前改進了更多

人總是說別人不明白自己,不夠理解自己
可是卻從來不願意向別人將自己的心意說明白
是怕別人太瞭解自己嗎?可能是吧
但是卻又有著無數的人把那些不願說明白的是曝曬在社群網站下
這到底算是什麼呢?我不知道
總之,人是一種相當「奧妙」的生物

或許,在不用在別人面前把話說出來比較容易
可是事情同樣都會被知道,最終又有什麼差別呢?
這中間,只有過程不一樣,在我認知中,這結果是無異的

經歷不少事,走過不少路,受過不少傷
而藉由這一切,我整理出我一直缺少的東西─「勇氣」
勇敢和勇氣不一樣,勇敢是只要忍過一個短暫的痛楚就可以了
因為我有,所以我知道那是什麼
但勇氣我沒有,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

以前總以為我的勇氣無上限
我曾有過「如果勇氣可以販賣,我大概是億萬富翁」的這種想法
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我有的是勇敢,而非勇氣
那勇氣去哪了?我的答案還是不知道

就跟之前提到的一樣,以前小時候可以很快速回答的答案,現在卻什麼都不知道
不是人變笨了,而是規則變多、變複雜了
理不清,便迷失在這裡面
每個人都有自己會迷失的路段,即便是我也是

所謂「剪不斷,理還亂」,大概就是在形容這樣的狀況
對自己幾乎迷惘的事物不選擇放下,只是越理越亂
到最後,前路茫茫,連來時路也不見了
所以現在當我選擇前進時,我會先看看自己有沒有退路
若沒有,我會等到有為止,那時我才會繼續向前
畢竟,我沒有多大的本錢可以賭,我不想讓自己在失敗的時候找不到回頭路

「醉笑陪君三千場,不訴離傷。」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