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最近,心情還蠻亂蠻複雜的
但,也蠻平靜的就是
這都應該歸功於那部小說吧

「狼與辛香料」

我深刻的感覺到不耐的氣息
於是我也不太想再多說些什麼,或是說,懶了、累了、也倦了
我突然回想起將近十年之前自己想過的一些事
「明明都在瞬間會消逝的人生,又何必汲汲營營?」
我必須說,當年我才小六

即使是現在的我,我也還是會這樣問自己
到底在追求些什麼,讓生活過得這麼辛苦、這麼累
就長遠的時光來看,人們現在的所作所為,都是那麼的毫無意義
可是卻還是那麼多人為了那種無意義的事情在辛苦著
所以,我還是經常覺得,其實人是活的最沒有意義的生物吧

雖然,很早就已經明白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但真正能夠認同和體悟,卻是在兩天前
原來沒有什麼東西是拿得起卻放不下的
了然於心,大概就是這種感受吧

故事中的人兒,是那樣的親密
縱然有些許的口角與誤會,但最後總是擁抱著收場
我必須承認這是個好故事
雖然,一開始引起我興趣的是書名

有些文句,講得讓我有深刻的體會
於是我把每一句有感覺的話,貼上了Plurk
溯月說不知道我腦子裡面都裝了些什麼
我默默的在螢幕面前笑著
然後回答說:我突然發覺我不適合念工科,應該去念哲學

回覆的同時,我自己又笑了
既然不適合,我卻又唸了那麼久
可是後來想想,我對哲學只會瞭解,而無法創造
又突然覺得我不適合念哲學了
或許我的觀念總是覺得能夠「創造」,才叫適合吧

看過那部小說之後
我漸漸的對聖經這本書有了興趣
或許是在小說上看到對教會的描述多了
大概是這樣吧
嗯,一定是這樣的

「無論跟誰變得再怎麼親密,在前面等待自己的只有絕望。」
我可得牢牢的記住這句話。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