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比你早寫好信,卻比你還晚寄出
因為先收到你的來信,所以那封信只能報廢了
主動和被動的信,內容是不一樣的
於是請你再等等,等我找到郵筒寄出

話說那封信,差一點就被我爸媽先拆封了
他們以為是我妹國文課又寄信回家,要我去寫回信
後來看看信封和字跡都不像,所以就不敢拆了
所以以後請用可愛信封寄信給我好了

從小陪伴到大的「猜忌」以及「不信任」
一路幫了我很多忙,也讓我不需要受制於別人的腳步
不知道是不是人老了,都會覺得自己以前做的好像都是錯的
就像現在,我開始懷疑起一路陪伴自己的「猜忌」、「不信任」
懷疑什麼?懷疑他們是不是還可以繼續跟我走後面的路

人就是這樣,沒辦法暫時把不要的東西放起來,尤其是非物質的存在
沒辦法像遊戲一樣,可以存檔、可以讀檔
輸了,最多砍掉重練
但是現實中,好像沒辦法這樣
所以我一直覺得活的很失敗,因為我不能重來

每次輸了,就想重頭開始
可是這裡是現實,我只能一敗再敗
到後來,我都是很直接的放棄,因為我沒有贏過
直接投降好像不是很好,只好裝一下掙扎的模樣

最近換了一首歌聽,莫文蔚「IF」
沒記錯,這是「求婚事務所」中的「樹」這個單元的主題曲
雖然不喜歡演的人,但是故事真的不錯
而且重點是,我很喜歡這一整部戲裡面的配樂

從柯有倫的「拼了」到莫文蔚的「IF」
再到張震嶽的「想太多」,最後到蔡依林的「倒帶」
一整部戲,大概就是這些曲子串連了這些不同片段的故事

If a 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s,
Then why can't I paint you?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