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潘朵拉的盒子」這個故事有點怪
潘朵拉因好奇心的驅使打開了那個盒子,造成許多不幸的事物從盒中跑出
最後她及時將盒子蓋上,將「希望」保留在裡面
而這故事的結論是,不管這世界充滿了多少不幸,至少還留有希望
聽到這裡不覺得奇怪的人,邏輯也是有點問題

潘朵拉把不幸釋放到了人所生存的世界,卻把希望關在盒中
然後結論卻說「這世上即便有再多的不幸,至少還有希望相隨」
希望和不幸在兩個不同的世界,又何來相隨之說?
所以,我寧可相信潘朵拉沒有蓋上盒子的版本,或是及時留下的是其他東西
不過,為什麼要執著在希望有沒有跑出來?因為這跟我今天想談的事情有關

我先這樣假設,假設希望當初真的跟所有不幸的事物都跑出來了
而好心的宙斯說:「可以給人類機會,我可以把一切不幸都收回來,但必須連同希望。」
請問當宙斯這麼說的時候,你答不答應?你不覺得聽起來挺棒的嗎?
可以永遠遠離所有不幸、苦難,你唯一需要失去的只有希望
不過在你失去所有不幸後,你便感覺不到不幸,更不用說失去希望會有多麼痛苦
所以,聽起來好像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你覺得呢?

這沒有絕對答案,相信看過我過去的日誌就明白,我很多問題都沒有答案
與其說是沒有答案,不如說是沒有唯一解,又或是說沒有解
因為每個人有不同想法,不能因為多數人認同你的想法,就認為少數人的想法是錯的

「是不會悲傷的人可憐,還是懂得悲傷,卻忘了怎麼哭的人比較可憐?」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