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當世界一片黑暗,只見遠方一盞微光
看見那盞微光的人都像無命似的往那盞光奔去
你覺得那盞光,是為世界帶來黑暗,還是帶來光明?」

還記得某天上班時,外面飄著小雨
我騎車沒有戴手套的習慣,總覺得隔著手套沒辦法掌控的很精確
就連安全帽的面罩我也沒遮著過,因為會隔著聲音
即便是一點聲音不真實,都會讓我覺得身處在危險中

越騎越冷,快到公司的時候手已經凍僵了
那時我突然領悟了一件事,雖然這件事從以前物理課就教過,可是真正明白卻是那個當下
我在想,為什麼一樣的溫度,有下雨和沒下雨會讓體感溫度差很大?
看著自己凍僵的手,我明白了是風與水的關係

雨淋在身上,當風吹過雨水,雨水會被蒸發
可是蒸發必須要有能量,那當下能量哪來?就是身體的熱能
所以不論怎麼發熱,只要身上沾有水,又有風,溫度總會被帶走
當發熱的速度不及溫度被帶走的速度,就會越來越冷
這讓我想起周杰倫的以父之名的歌詞中有那麼一句:

「還來不及哭,穿過的子彈就帶走溫度」

歌詞中的溫度,象徵的是生命
那,在騎車中風和雨從我身上抽著的溫度又象徵什麼?


「因為太正直,所以想扭曲;因為太耀眼,所以想玷污」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