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昨天上小粗坑古道賞桐花,讓我想起好一陣子之前和大姑姑去谷關的事
那時她問我喜歡什麼花,我說梔子花,她說,你們年輕人就愛濃郁的花香
那我問她喜歡什麼花,她說桐花

在山上的時候,滿山道的桐花落地,有的還繼續從空中飄下
路上看到有人把落下的桐花排成了字,也看到有人把桐花做成了花圈、手鐲
而我只是拿起桐花靠著鼻子聞了幾次,沒有味道
一連試了好幾朵花,結果都一樣,於是我很疑惑,惑於大姑姑給我的答案
是因為浸淫在濃郁的花香過久,而聞不出清淡的花香了嗎?

下了山,去吃金雞城的烤雞
可是看著烤雞,心中卻不知道為什麼升起了一股殺生的罪惡感
這種感覺,這些年來越見強烈,也曾想過是否該戒肉
又覺得不食肉,則佳餚無味
我在想,這種罪惡感只有我有嗎?站在第一線的殺生者都沒有感覺嗎?
如果人對殺生沒有感覺,為什麼人又可以為人死掉的時候而難過呢?
同樣是生命的凋零,卻有如此不同的態度,真的很神奇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