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曾經以為那是段很遠的距離,因為那時是一個人走
現在,似乎就不是那麼遙遠
卻反到希望能夠走久一點,希望這不是我單人的私心

一個不注意,就從苗栗到太原了
有時候,真不知道是時間短暫,還是快樂短暫
總是沒辦法維持很久
更有時候,總是希望就這樣停著不動
這種想法,不知道她有沒有

她說,做這個比死背有趣多了
我說,畢竟這是要自己去找答案的

每個禮拜,總是會這樣氣她幾天
氣她沒有在意過我什麼
她總是把身邊的朋友看的很重要
但是每到禮拜五,我還是會忘記那些日子
反覆的過著,莫名的習慣了
避免這樣的負氣,我選擇待在專題室,日復一日

縱然掌握許多預料,偶爾也有著小小的訝異
那天,如往常待在專題室做投影片
本以為她應該和其他人在吃飯,卻一個人出現在我面前
這在我的意料之外

她說,你在做投影片?
我說,你怎麼來了?

後來,她說她吃飽了
索性我投影片也不做了,就陪她回教室
其實她可以留在教室聊天的
這樣,算是一種專程嗎?

偶爾有這樣的窩心,我就很容易滿足了
所負的氣,也很輕易就化消了
我貪婪,但我只貪圖偶爾,並沒有貪圖每天
所以,我很高興,也很快樂
甚至,那種喜悅是無法用文字表達的

想幫她分擔些什麼,總是沒什麼機會
只能不斷的提醒她一些事情而已

我說,不要讓自己太累
她點點頭,並沒有回話
我知道,還是得偷偷的幫她分擔些什麼才是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